close

昨天好開心參加了蘇絢慧諮商心理師的演講--在關係中認識自己。

我帶著不明白關係到底是為了什麼的問題過來。

絢慧心理師的演講,淺顯易懂卻真實,她告訴了我們在成長的過程,每一段關係當中所累的大大小小的深痕,如何影響著我們每一段的關係,光是描述的過程,許多人就已經得到了很大的療癒。

但究竟該怎麼做,我們再透過關係去發現自己的傷痕和模式之後,我們可以將讓自己快樂、決定自己有沒有價值的權利奪回,過去太多時候我們讓別人來決定自己要不要快樂,自己值不值得,如今我們可以開始好好愛自己,決定自己要不要快樂、相信自己配得。

在這場演講中我也學到,我們不用為別人的情緒負責、別人也不需要為我的情緒負責。

情感的需要是不可恥的

我們可以在關係裡感受到自己真實的存在。

把可以讓自己變好、滿足自己、肯定自己、成為自己的權利,拿回到自己手上。

我們的存在並非是孤島,我們確實需要愛與連結。


在最後的一個真實故事裡,一個意念打進來,關係不是為了什麼目的,單單愛與被愛就是最珍貴的!

進了教會以後知道上帝多麼強調我們要活在關係裡頭,不論是和神的團契或是和人的團契,也不斷地告訴我祂愛我、愛人與被愛的重要性,可是我卻始終沒有真的踏出去明白關係的意義,也一直不認為愛與被愛是最重要的,可是當初明明就是因為感受到神的愛才進教會。一直一直問上帝這個問題,沒想到今天真的體會到了答案!!!

感謝上帝,讓我們得以先在與祢的關係當中體會完全的愛的滋味,謝謝祢先愛我們,在我們什麼都還不知道的時候就先愛我們,用愛醫治和恢復我們的心,與祢和好、與自己和好、與人和好,我也明白何以祢不斷地說要靠主喜樂、告訴我我是配得的,告訴我我被創造的美好,告訴我我是被愛的。

我不是只有自己,我有祢愛的源頭,有力量愛自己! 相信在你裡面,我得以完全

也感謝有絢慧諮商心理師,原來我家已經有一本她的書--[這人生],今天有幸拿到了她的新書--[其實我們都受傷了-在關係中療癒傷痛,學習成長]超級開心超級感恩!!! 
她的書她真的幫助了很多人,希望未來有一天,我也能這樣幫助人 :)

 

在關係中認識自己--蘇絢慧心理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ling20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