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剩一個禮拜就要結束

懷著感恩的心要好好把握接下來的一個禮拜

這個大一的暑假,真的很棒,從來沒有過得如此充實

忙碌了兩個多月,接下來這個禮拜是可以來休息一下

多點自己的時間,稍微收收心了,很快就要迎接一個很忙但一定會很豐盛的大二~

活了這麼多年,我想這兩個月真的是我成長最快的一段時間~學到了好多好多

這兩個月我都做了什麼事呢?

宜蘭騎單車、泡冷泉(兩次),真愛營,校園豐收挑戰營,屬靈洞察特惠,

七八月份總共打工67小時,九月目前已經30小時

龜山島,鳳雪解婚禮,真愛宅急便-南投恆春一週服務隊,花了差不多一週的時間籌備,

教會、小組、野餐、出遊、吃飯聚會、onething特會、課輔班助教面試&訓練,系羽暑訓

............其他就是 讀書、讀經、練琴、打球.............

 

每一件事情,都讓我有好多好多的收穫

光種子的宜蘭行

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和大家相處彼此認識熟悉

第一次從羅東騎單車到蘇澳很棒的體驗

還去了姑丈的餐廳吃飯真的很酷~

untitled1.bmp  

真愛營

我更了解什麼才是真正的愛情

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更願意耐心等待真愛

好期待上帝為我所預備的美好未來

36777_141269635888348_100000159386701_423777_7087926_n.jpg 

校園豐收挑戰營

從腓力牧師和連加恩醫師那裡得著了傳福音的恩膏

也有更大的使命

更多的愛和急迫被激發、挑望

更認識、經歷神,

而我接下來的暑假,真的神都回應了我在營隊裡面所宣告的

 

鳳雪姐婚禮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的在教堂舉辦的基督徒婚禮

一直到在宜蘭吃婚宴

一整天下來真的是感動滿滿

自己在台上獻詩時就哭到唱不出來

在台下看見有神和全教會、家人們滿滿的祝福的婚姻是多麼的幸福

和令人感動

38425_1558256601071_1374957079_1517837_5575764_n.jpg 

untitled.bmp  

真愛宅急便-真愛社南投恆春服務隊

是我得著最多的一個營隊

首先神告訴我我是可以承擔責任的

祂先醫治了我,祂先使我的心得了滿足

我同時才能給出更多給這些孩子

也看見那些孩子的生命是多麼珍貴

技術上,也經驗了在台上教課、與國中生相處、自信的建立

還有在真愛社遇見一些很棒的兄弟姊妹

經歷了神更真實的存在

47015_155127941169184_100000159386701_522328_2373144_n.jpg 

打工

遇到了這暑假最恐怖的事情

常被中年男子搭訕就算了= =

這次應該是最誇張的一個

不過這也算是一個經驗

以後遇到這種事情也不會再如此大驚小怪

知道該如何處理了@@

 

系羽暑訓

這暑假才發現自己還真愛運動

系排時間發現可能不行@@

雖然我還是比較愛排球

但羽球打起來也不錯=目

 

鋼琴

又開始練鋼琴了

以後和主念學完鋼琴

應該會和便以利的大家去大安高工打球運動

噢噢好開心

我真的想好好練鋼琴

因為我發現我真的很想要彈司琴:)

 

真實的謙卑

神恩典的真理教我們謙卑,卻不自卑;高舉我們,卻不叫我們自高自大。

是今天的講道信息

這真的是現在大部分人都沒理解的事情

到底真實的謙卑是什麼?

謙卑不是用否定自己或是貶低自己的方式來表現

這樣有時是一種虛假的謙虛

是用來包裝自己的、遮蓋我們對自己的自信心的缺乏安全感

我們不但要用神的眼光來尊榮他人

也要用神的眼光來看待自己

自己是有能力並且能得榮耀的

謙卑不是貶低自己,而是不要常常想到自己

自我省察若是總是專注在自我缺乏或是和他人比較,那就停止吧!

當我們自我感覺不好時,有時候也是另一種吸引注意力的方式...

真實的謙須是要尊榮神也尊榮他人尊榮自己

是要安心放心地相信別人也能勝任,也能做得很好

而不會總是覺得要是自己來會更好

這次的信息真的對我幫助很大

我始終會搞不清楚驕傲和自信,想要謙虛卻只知道用貶低自己的方式

今天終於學會了什麼是真實的謙虛

而我也知道

當我們願意禱告

也是謙虛的一種表現

因為我們承認了自己是不足的,承認自己也需要屬天的幫助

 

安康社區課輔班

是我這學期的新任務

今天第二次anna姐和我們詳細說明了課輔班的制度和核心價值、目標

透過課後輔導的形式,在相處的過程中,許多的小細節

幫助安康社區的孩子們建立良的自我形象、培養他們正確的品格

幫助那些孩子受傷的過去得到恢復

在這裡也給他們不同於學校的愛

許多的孩子是家境貧困不健全...

就跟我們去南投名間國中的服務隊一樣...

 

這次,我們是真的要當老師了

真的很恐怖

還有好多要學習

譬如:當遇到學生不參與敷衍或沒禮貌的態度時,該怎麼回應,才能用鼓勵和愛的方式讓他們知道老師的權柄

同時要教導他們正確的品格,又要有威嚴與管教,與他們建立關係

而我們每個禮拜會漸進的教導強調各個品格

每一個品格我們老師自己必須要操練兩個禮拜

譬如:專心、順服、守時、讚美 說造就人的話.....

然後還要預備兩週一次的上課教學

 

真的感謝神使用我

也感謝神讓我在短短五個月內靈命成長如此快速

心靈得醫治、自我形象得完全

到現在,我更清楚地感覺到,神有更多更多要給我

 

現在要開始在一個有制度體系的課輔團隊夏服事

才真的開始有了壓力

要學習與人搭配,學習順服,學習謙卑

學習紀律、品格、應對處事

 

大二的生活

可以排得滿滿滿

很期待

但我必須排出我的優先順序來

首先當然就是 讀書 修了一大堆教育和心理的課真的很開心,這是為了未來方向鋪路

再來就是課輔班的服事,因著我不能只為自己而活,我知道我所能付出的

然後是學琴也很重要 還有 法服

再來就是運動和系上活動

 

最重要的是,我必須要穩定去聚會,隨時回到神的面前,好讓我不致走偏了道路,搞錯了重心。

 

這個豐盛的暑假只是個開始,我知道每天都有新事要發生,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ling20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