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官方版心得文XD因為是要交給學校的好像在寫作文喔!哈哈!

真愛社營隊成功上了政大首頁後

學校強力邀請真愛社參加這次優良暑期服務贏的比賽

希望真愛社能見度透過這次活動能大大提升喔~~

大家一起來學習真愛~~

ps我是光種子社的小孩,希望光種子也可以來很多新朋友噢耶耶!!

(可以請不要跳過心得文嗎?哈哈)

----------------------------------------------------------------------------------

47015_155127941169184_10000015 

2010/08/17~08/22

       首先,我很感謝我大學的第一個暑假就能參加了這個營隊,這個營隊不只是幫助了那些南部的孩子們的生命,同時在營隊中自己也學到了更多生命的真諦,遇見前所未有的感動和成長。

    從籌備營隊開始,就感覺到這不是一個太輕鬆的營隊,因為我們即將迎接的是名間國中300位同學,他們踏入國中的第一門課-新生訓練,這影響著接下來這些孩子將用什麼價值觀和態度來面對國中生活和自己的人生,在國中階段的自我形象(也就是怎麼看自己),以及人際關係,和家庭關係,都深深影響著每個孩子未來的性格和人生道路,因為我自己就曾經經歷過,相信很多人也是在國中時改變許多,所以我們是以極大的愛這些孩子的生命的心情來預備這一次的營隊。

    營隊的第一天,這些孩子是帶著冷漠和不屑的態度來面對學校體系下的新生訓練,不論是在跳大會舞或是在上課或分享,很少有同學願意打開心房,但是我們仍然不放棄,因為我們知道,這些孩子的防衛心很強,直到第二天和第三天,我們看見這些孩子的轉變,從漠不關心到會主動關心隊輔,主動幫忙隊輔,熱誠參與活動,上課的眼神也充滿著感動和渴望,打鬧的孩子也聽得進教導。

    其實從這些現象我們看到的是,他們缺少的是愛,是包容和溫柔的愛,對他們來說,可能來學校是被逼的,而不覺得學校是要幫助他們,有些孩子在成長的過程當中,是缺少了關心、重視和存在感,在破碎的家庭環境中長大,可能還在該享受被愛和自由發展的年齡就被迫必須成熟,或是在關係上受過許多傷害,讓他們習慣了不信任他人,渴望愛,卻害怕愛,因此出現了許多的行為來自我保護;而更大部分的孩子,是對自己非常沒有自信,因著在學校以成績來衡量一個孩子的教育體制下,他們不管怎麼做永遠都不夠好,總是會羨慕或是覺得別人才好,在一個人生腳本的測驗卷當中,顯示"不可能成功""但願我不是我"這兩個腳本佔絕大多數,幾乎全部,其實這連前老師在課堂上為政大同學所做的結果也是這樣,但我們必須要幫助這些孩子看見,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是上帝眼中我們每個人都是特別,都是最寶貝的,也讓他們知道,身旁的環境或是一些負面的評價或許可以幫助自己檢討,但別因為這樣就覺得自己永遠都是笨的,都是不行的,自己其實還有無限的潛力可以發揮出來,因此要不斷的嘗試、肯定讚美自己

    在家庭的方面,也因著接下來同學們逐漸敞開心房,願意告訴我們一些他們的背景和難過,我們看見許多的孩子因為家庭的關係,不要存在別靠近我的腳本分數非常高,這些孩子通常是從小在情感上就被忽略,可能被責打或是缺少父母的關心,而我們可以讓他們知道的是,其實每個人都是有限的,就連我們的父母都是,因著一些原因,他們沒有辦法滿足孩子們對愛的需求或是其他需求,但孩子們千萬不要放棄自己,因為這世上有一種愛叫做無條件的愛,那就是上帝的愛,祂與遠都愛你,雖然你還不認識上帝,但是他早已愛你,這樣完整的愛,是可以使每個人都再度重新站起來的,也讓他們了解家人的困難,也願意更努力發揮自己的潛力,在寫祝福給自己的家人時,我們看見這些孩子愛家人的心,是多麼令人珍惜和感動。

    在這三天的課程結束後,孩子們因著愛已經進入他們心中,他們更認清了許多事,也更有信心和盼望,願意在國中時更多的了解真正的自己,雖然有些孩子子仍然沒有太大的反應,但是相信這三天的話語和他們感受到的愛,已經在他們心中埋下了種子,哪一天當他們在遇到困難時,會想起這世界並沒有放棄他,想起這個來自上天無盡的愛。

    對我們這些同工(工作人員、隊輔)來說,我們也同時把這些想法和信心在一次在自己裡面加強、堅固,上面那些孩子所面對的人生問題,我們到現在也仍然會遇到,也還有許多對自己的負面形象的認定,也仍然在許多時候都對自己很沒自信,也還有對人生的懷疑,有時候遭遇困難時也會覺得無望,但是這次我們更清楚的了解到那個無條件的愛會帶給我們盼望。此外,我們也更認識到什麼叫做無條件的愛,以人的力量來愛,真的很難,怎麼可能無條件呢?這些孩子,有的很髒,有的很吵,有的很壞,有的很冷淡,都讓我們很挫折曾經想放棄,但是唯有愛能融化他們,能醫治他們破碎的心,想想自己也不是最完美的,但上帝卻這樣子愛我們,讓我們過著豐盛的生活,真的很感恩,我們也學著這樣去愛每一個孩子、每一個人,我想我們活著的意義並不只是為了自己,若我們的生命能夠使另一個人重新得著生命,那將會更有意義。

    這個營隊讓我學會了愛、付出、生命的珍貴,也經歷了上帝所帶來的平安和支持,相信每個來到這個營隊的學員或工作人員,都變得更有信心和有盼望了!

 

------------------------------------------------------------------------------------------------------------

其實最後在這個營隊結束時

神用一個最奇妙的方式讓我為這次營隊畫了一個完美的驚嘆號!

就是:當場醫治我的破喉嚨!!

真的是很神奇的一件事,一直懷疑神會醫治是真的嗎?

也一直覺得要給別人譬如牧師之類比較有恩高的人按手才有效!

但是沒想到那天晚上

我們非常專心地在唱詩歌敬拜禱告時

我原本腫起來吞口水都會痛的喉嚨漸漸的感覺順滑

發現後我把握聖靈正充滿的時機

按在自己的喉嚨上禱告!結果就完全好了!!

感謝神真是恩典!

 

整個營隊和籌畫的過程

感動更是不在話下....

 

從來就沒承擔過重任的我,神讓我在這次的營隊當中做了重要的工作

我才相信,原來我真的可以....

 

這次的營隊,雖然是由基督徒社團辦的

但是有很多非基督徒也一起來參與幫忙

大家都很有感動,也感覺到神的奇妙

而不只是個信仰或迷信

 

這是回來後在facebook上貼的簡短心得

 一周的短宣經歷神,看似叛逆的國中孩子三天的轉變看的見,太多感動和見證要好好紀錄分享。對自己而言,什麼都是第一次,第一次當一個營隊的重要同工,第一次在台上教課就看見孩子們專心認真感動的眼神,第一次做營隊手冊,第一次演戲,第一次參與設計教案,第一次一次帶好幾位小孩一起決志禱告,神在告訴我,我可以!在我完全沒有機會告訴大家我不行的時候,我已經開始承擔責任。終於學會不再用環境來評斷自己,會用神的眼光來看自己。我也知道,自己是不足的,認清要靠自己去愛每個小孩的生命不是那麼容易,而且還要持續一整周,神讓我更謙卑,求神讓我更懂得怎麼樣用神的愛來愛人,用神的眼光來看每個人都是美好的。最後一天晚上敬拜,當我把手按在自己的喉嚨上時,神讓我腫起來的喉嚨消⋯⋯下去了!!完全不痛了!!原來自己也可以為自己做醫病禱!靠著聖靈就可以,感謝神!第二次在肉身上經歷神,更明顯更明確,讓我有更大的信心相信,神你真的在我身邊!

 

真的無條件的愛好難

但唯有從神而來

我才有辦法持續一周甚至到永遠

愛心和熱情永不熄滅!

 

感謝神,讓我們在遇到危難困難的時候,真的讓我們的心得安慰,讓我們的心剛強,也總是為我們開出路

在人所不能的

在神凡事都能

 

路加福音4:18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因著我們自己已經得著太多恩典

多麼希望每個人都能夠得到這福分

 

絕望的得盼望

疲累的心得自由

受傷的靈得醫治

 

然後擁有"豐盛有餘"的生命!

恩典真的是不只夠用而已,還要多更多~

 

也真的很開心,

可以和冠璇、采悠一起參加這次服務隊

 在看什麼? 小天使&小主人

這是這一周一起帶小隊的隊輔們..

謝謝你們

41099_155304571151521_10000015 

還有好開心認識了便以利學青的大家=)

就像是一個家

(當然光種子也是個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ling20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